close

圖片來源:http://eshop.ttv.com.tw/member/WallPaper/WallPaperC.asp?PAGE=2&CID=2&SID=39

其實我還沒開始想念台灣的一切,只是因為太無聊所以把帶來的東西找出來看。我帶了求婚事務所的第七案--你是我今生的新娘,也是我認為七案裡最幸福的一案。而我現在很開心我帶了它。
很喜歡鈕承澤導的戲,很自然、不扭捏,也沒有一般人生活中不會出現的對話(絕大多的偶像劇都難逃這一點)。尤其喜歡跟他合作的李康宜,當然也是因為她很自然,很像她自己,又或許是因為她都剛好演到這樣的角色吧。後來我發現自己喜歡她就像我也喜歡娜塔莉波曼一樣,覺得他們倆的戲都演得好自然。

戲裡,李一佩(李康宜)說了一個故事我很喜歡,是這麼開始的:我以前,很喜歡一個外星人的故事,那個外星人,住在遙遠的星球上,只有一個人,很寂寞。有一天,他來到地球,看見很多的人就很開心,他覺得自己一定能在這邊交到很多朋友,遇見相愛的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所以他就很努力很努力想要變成地球人喜歡的樣子,可是他忘了自己是外星人。地球人表面上接受他,內心深處還是把他當成怪物。外星人知道真相之後,受到很大的打擊,然後就開始生病,最後憂鬱死去。有一天,他醒過來,發現這只是一場夢,原來他還住在自己的星球上。那時候,他摸到自己臉上的眼淚,因為他從來都沒有哭過,他不曉得那是什麼,還以為是一種很稀有的寶石。後來,他還是想去地球上看一看,於是他就很努力很努力的蓋飛碟。
雖然聽到這裡,故事不像是結束了,但李一佩接著說:他真的很傻對不對,明明是不屬於自己的世界還一直要去,還把眼淚當成寶石,他連自己心裡很苦很苦都不知道。我覺得那根本不是一場夢,他一定是真的死了,靈魂又回到自己的星球上去。

我喜歡李康宜有一大部分是因為她是少數幾個能把獨白說得很好的演員,很自言自語很日記,一點都不像在念稿子。我也喜歡桂綸美,因為她也有這種特質。范曉萱也是。

其實我最喜歡豆導的一點是--他習慣在台灣取景,在台北街頭取景,而不是在什麼牧場、山上、薰衣草花園...等美的像仙境般的地方。所以看到他們就像看到路邊情侶一樣正常,他們會在西門町、捷運站、台北車站、大安公園、天橋上出現,戲裡也不會有什麼格鬥王、賽車手、有錢小開、跑車、豪宅...。就在剛剛,我看到唐冠軍跟李一佩在淡水約會,突然好想喝阿婆的酸梅湯、吃鐵蛋、魚酥、蝦捲跟阿給。隔天,他們又煮火鍋,我就想,哎∼要是在美國,連煮火鍋這麼簡單只要把東西全丟進去的一餐,怕也是只有蛋跟熱狗(代替新興腸)能上場吧。天阿∼連茼蒿都沒有,而且還沒有沙茶醬!這算什麼火鍋?!

**********************************

「我,一耳全聾,一耳重聽。重聽的那耳,會隨著時間流逝,慢慢喪失僅有的聽力。我因此活在恐懼之中,直到遇見妳。看著妳,那恐懼便自然消失,因為我知道,有一天,當我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的時候,我還有生命中發生過,最美好的畫面,陪著我,不∼離∼不∼棄∼。」以上,是黃小俊追求李一佩的方式,是單用字幕在電影黑幕上的獨白。每次看每次哭。

你是我今生的新娘,黃小俊,有你的!

Ps. 唐冠軍有一對溫暖的眼睛,讓我想到一個人,燕仔。她也有一對圓圓大大溫暖的眼睛,像小狗一樣會忠誠你一輩子的眼睛。


好拉,其實我還沒開始想念台灣的一切,看完了很幸福的一案,我現在也覺得很幸福,至少我知道等我想念台灣的時候該怎麼辦,所以我很開心我帶了它。它是我幸福能量的勁量電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