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每天只能嗑一顆蛋這件事~

如果今天我手笨弄壞(或因其他因素)了我可以用的額度,可能是蛋,可能是錢,那我就會罰我自己必須少吃有蛋的一餐。舉例來說:如果我規定自己一天只能吃一顆蛋,有蛋的那一餐可能是早餐或午餐,anyway~我在做菜的時候,若一個不小心讓蛋因為任何因素無法加入餐點裡,那麼我就會要不就那餐不能吃蛋或以隔天不吃蛋的方式來取得平衡。或是,若我規定自己只能買低於$500的衣服,如果超過了,那麼下一件衣服能使用的價錢額度就一定要兩倍低於預算才讓自己買:$500x2, 若是哪天買了一件$800的衣服,那下次就只能買低於$200的衣服來取得平衡。

我不知道自己何時又為何會在這種小地方有這樣奇怪的公式存在我的行為模式裡,其實這很阿Q的。因為不管怎樣,失去就是失去了,不會因為你如何彌補而”賺”回來。而且,不管怎樣我們都處在不斷失去的一方;我是說,不阿Q的方式該是就乾脆不吃蛋或不買衣服才對,而不是做這些無聊的懲罰或自以為的彌補。真是阿Q透了。但我想我的症狀還不太重,曾聽說過有人會買了一件$500的衣服,到了別家看到一件才$250,就會再買一次並且買兩件以示彌補。

不過這應該不叫阿Q,這是阿達吧?!


Ps.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並非影射任何人
(容格格寫於06/23/04, Indian Lake, 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