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廢話:
回台灣算一算也將近半年了,失聯的國內外朋友加起來,ㄜ...不計其數。那麼,我有沒有很貼心的在blog上寫下我的近況、在台灣的遭遇、最近的想法呢?!各位看一下我的文章更新日期就能得知兩件事—我除了是一個很懶惰的人,也不是個很貼心的人。就盡管我心裡總是掛念著這些人,還是沒辦法激起我一點點動力去擠幾個字慰勞他們。不過,最近的台灣真可說是多事之秋,甚至蔓延到冬天來了。也許是太多的想法所以堵住了腦袋,也許是這些事都發生得太快太急又太多,我來不及寫下來,又也許這些只是我懶惰的藉口,換言之廢話而已。總之,腦袋堵住,就先從舊新聞寫起吧。(不過,我的文章都沒更新,每天都還是有十幾二十隻潛水鬼,不知不覺又莫名其妙的就衝破了一萬人次是怎麼回事?真的是見鬼!我是說,小的非常感恩~喜吝不甘嫌阿~^^")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S. I love you.

如果在半年內重複看同一部片三次以上,除了說明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以外,是不是也說明了我可能對這部片帶了一點狂執(狂熱與執著)?可能故事中的某個角色或某個片段觸碰或悸動我心裡的某個角落(soft spot),甚或是連結?反正我就是放不下這部片,暫時。姑且不論劇本本身是否過於催淚煽情,總之對付我這個哭點極低的觀影者是綽綽有餘,至少目前看到第三次,眼腫如核桃是無一倖免。為此,外子很不愛我看這部片,一聽到那輕快的吉他配上愛爾蘭口音的歌聲,他就會立刻走進房間給我個白眼外加警告:「Don't watch it! Everytime when you watch it, you cry your eyes out!」(which is never....wrong. :P)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世紀難以匹敵的經典sit-com--《六人行(FRIENDS)》N遍之後,就一直一直想找一部主題單純,內容夠生活近人,單字又不若《ER》或《CSI》..等略偏專業艱深的美國影集來愛。然後在幾次美國生活經驗的助益之下,漸漸地卻深深地喜歡上了《Gilmore Girls(奇異果女孩)》(至今仍不懂這部影集的中文名稱到底為什麼會跟奇異果扯上關係!?)。想當然爾,偏執狂如我,一旦愛上,就開始“強烈“(一粒沙:是強迫好口貝~~-_-")推薦周遭的人共襄盛舉,對於我愛的人尤其不放過,像一粒沙、Showin...都是強迫中獎的座上賓(囚?)。Anyway, 《Gilmore Girls》 becomes one of my obsessions.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語言學校的課結束是六月初的事。

等著六月底的公證、搬家,加上我年邁的小白(筆電的暱稱)負氣地罷工,讓"等"這個動作實踐化。文章、手札沒寫幾篇,日子則多半在發呆中度過。當腦袋呈現什麼都想,也什麼都不想的狀態時,時間好像也因此被拉長了。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認識三毛乃緣起於兒時的記憶。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其實真的可以就

閉嘴就好!



我會因此感恩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ay在他的blog上談到了我們這些有夢(或自以為有夢)的人對於夢想的堅持。用他的話說,他說這是一種偏執。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情:煩躁+隱隱地一股無名火
(感覺得到體內的腎上腺素竄升)

所在地點:巴黎西南75km處一個小城--Chartres

氣候:約攝氏22度左右

時間:10:41 pm,天色才漸漸昏暗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說你愛逃學、生病和蕭邦
說你有一次涉過德布西淺淺而冷的月光
說你也生病
多美麗的細菌
該傳染一點給我  藉一個錯誤的吻
看你的唇  看你的眼睛  把下午看成永恆
你的眸中有美的定義
看到一些海市的倒影  我的和雲的倒影
我只是今夏過境的雲
看你的睫多長----織一張情網
撒到夢中  撒到海上
那將是最動人的一種海業
而我將是一尾最傷心的魚
在海邊哭  在夢外哭
哭出許多鮫人  許多串珍珠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兩天看了民視的《台灣演義》在介紹政壇白鷺鷥--盧修一。

盧修一的招牌白髮,是他在入獄後,幾乎瞬間轉變生成的,就像歷史裡一夜白髮的伍子胥,然後我想到了我的母親。

去年夏天回台灣,母親雖然沒有滿頭的白髮,但是兩年不見,身形消瘦許多,面容也更顯憔悴。我確定已經過了成長期的我,在這兩年並沒有長得更高壯,那為什麼媽媽比記憶中的樣子還要瘦小、蒼老?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閱讀的時候,會默念眼前的字句嗎?
如果會,腦海裡會有聲音嗎?
還是無聲地由視覺向大腦“decode“解讀?

閱讀一篇認識的人所發表的文章,
會不會在腦海裡,便由記憶中的他的聲音念著?
如果會,是不是會更進一步地假設他習慣說話的語氣?
語氣會是平緩冷靜,還是會有抑揚頓挫加態度?
亦或,就只是單純的看著這些文字,在眼前模糊與清晰?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舊文出清】兩篇,關於我愛的紅膠囊先生

記 12/20 看到紅膠囊   

紅膠囊遲到了,帶著一罐可樂
戴著一頂白色鴨舌帽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上次去百X達租片的時候
因為租了一片BL的外語片《巧克力男孩》
在結帳的時候...櫃檯人員邊幫我刷條碼去磁,邊向我說明:
「《巧克力男孩》是同性戀電影喔!」
我一邊回答:「我知道」,一邊心裡直納悶為什麼要特別說明...??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月之星--水瓶座

很無聊的我...
在整個寒假總共看了不下30本小說的無力狀況下
開始朝租雜誌下手...
然後又因為自戀的水瓶性格作祟..所以租了這個月的《談星》雜誌
結果...在五項幸運物的地方看到了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東西...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標:
從“我要自在“進步到→“要自在“
再從“要自在“進步到→“自在“

實踐時間:不詳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