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我就會想想還在寫blog的酥小姐。話說你的文章寫的真是好(起立鼓掌,鞠躬自動坐下)。讓人心生羨慕,每看一篇你的新文章,對自己的自厭感就會再上一層,有時候會羞愧地無地自容,想要把blog給關了。想到你就會連帶想起去了美國,說好只在語言學校待三個月,要不也會申請大學念結果卻整個大留特留紐約的Ling小姐。(對不住,你們兩個就算十年後行同末路,對我來說都會是共生共存焦不離孟的印象)


想著過去在法國相聚的日子,聊過的、創造的、不再提的話題、去過的地方、參加過的聚會、睡過的床(我們的關係這樣算正常嘛!?),又歷經分手擂台、來電五十,雖然認識的時間也不敵在法國一同求學打拼的同學,但你們(還有Emily、茉薇、Allen、香港妹妹(一時忘了大姊她是...叫蓮心是吧?!)勉強加上的阿milk、多才多藝的Kola、搶了我的名字的小田),其中尤其你們兩個,我心裡偷偷地有很特別的位置給你們坐。

 

回憶完了從前,不自禁又會偷偷幻想著未來。想著哪天回到法國,你們會在那嗎?大家都會在嗎?雖然知道不會,但心裡老是幻想著要是你們都在有多好。我又可以有一個不用跟暴龍在小公寓裡相看兩瞪眼的理由,坐一個小時火車到巴黎Allen家大吃特吃大講八卦玩遊戲,接著趕坐最後一班metro去Ling家sleep over,又是另一個階段的八卦大會,補足我錯過的所有details,然後隔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又坐一個小時的火車回到有暴龍的地方。

回到台灣即將屆滿一年,幫一個不知道算不算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製作了一支類MV的廣告,需要用到回到台灣就被打進冷宮幾乎封機的DV。找空白DV帶的過程中,看到了我們一群人一起去Trogloba的影片,從車裡的嬉鬧、迷路、搞笑,到生火、上廁所全都錄、晚飯製作...,下雨衍生的never end的五人的一千個辛辣問題,早上咕咕雞陪我們打太極拳,Matti打大老二永遠不會輸(到底是因為我太強還是你們太弱,無解),做麵包...想到那趟旅程的種種美妙,都可以拍電影了(恩~我們也可以拍一部"Une bonne Annee美好的一年")。(話說那次旅行的照片呢?!我要大合照拉!!!)

歷經千辛萬苦甚至飄洋過海才郵寄到我手中的(由我領銜主演,這麼說並不過份吧?!)Allen的畢業作品—une nuit a Florence,前兩個禮拜才從塵封的CD盒裡拿出來看,(Allen,不錯嘛!(拍拍肩膀)是說最後長廊那裡會不會太暗阿?!)一起經歷的過去,回憶湧進腦海擋不住。

想念也一樣。

 

覺得自己無比榮幸,在法國我人生裡這一段深刻的旅程中,認識了你們。


想著在台北的酥,隱約知道你也找到了一個蠻上手的工作(是嗎?還是還在家裡當羅丹?)。唉~為甚麼要我在台中,你在台北呢?真想偶爾約你出來喝喝咖啡聊聊是非。至少攝影展有自己的作品,做朋友的我,雖然苦無沒法北上支持,也是心中默默替你開心支持。又想想更遠的Ling小姐,看著更新的日誌從中文夾法文變成英文,變成美食搜尋特報(?!),看著照片裡新交的各國朋友,臉上笑容依舊,身材不變,雖然耍笨不變但獨立也沒變,知道你早早move on你的生活,也是除了祝福沒有第二句話(有拉,阿你今年是沒有要回台灣的意思囉?你大小姐敢情好是不過三十不回家是吧?)。



我只是想念你們,想念有你們陪伴的日子,所以發發牢騷而已。

 

今年暑假要跟暴龍回法國,很期待,卻又想起你們不會在那而有一點點的失落。

我想哪天你們如果回法國旅遊,應該也會跟我一樣吧~(好險我還有南西妹,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